Friday 31 July 2009

North Malaysia: Alor Star


一個婚禮的聯想
-
托同事的婚禮請柬,再次來到北部的亞羅士打觀禮然後做客探望系友。我想有朋自遠方來,誰都會不亦樂乎。亞羅士打,北部的一座小城市,不會太喧嘩繁忙,伊斯蘭色彩強烈依然,周邊地區被稻田包圍,這裡可以堪稱馬來西亞米都。在這座小城市裡,我想我還可以發現些什麼?在米都裡,我並沒有發現什麼,系友的研究所生活依然,閒聊後也只能是另一番滋味。繁複的工作或許會將自己變得渺小。我想,有些努力是徒然的,有些事情也只能茫然。或許,應該感到滿足而不是感到不夠滿足。
-
同事即將飛往奧地利公幹,我莫名想起另外一位住在奧地利的朋友,懷念他當時描繪中的山名水秀,巍峨壯觀的阿爾卑斯山脈,冰天雪地的滑雪場,皚皚白雪與深藍色的天空如何與燦爛陽光交相輝映,山脈腳下的潺潺小溪和蔥蔥綠意叢林與村莊,如此美麗的描繪就像一把無形的雙手,牢牢地抓住了我迷戀美景的心,從此也嚮往著這種仙境般的美景。
-
連貫性的聯想,我想起這位奧地利朋友,曾經他擁有一個加利福尼亞夢。因為他迷戀美國流行搖滾樂,他實踐了夢想,到了美國加州發展。加利福尼亞,原意為傳奇小說中的樂土,與世隔絕,遍地黃金,陽光普照,居住著熱愛自由的亞馬遜人,我的奧地利朋友,他是否能感受到那裡的陽光更燦爛?然而,我想起,我也應該擁有一個加利福尼亞夢…
-
枯黃的落葉,與灰暗天空,我一直在散步,就在這冬天裡。我會覺得安全溫暖,只要身處洛杉磯,加利福尼亞的夢想,就在這樣的冬天裡。”
-